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本月“四季食谱”——腐乳樱桃肉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7:17

寒冷的冬天来到了,幼儿年龄小,并受气温、条件、营养、体育锻炼的影响,容易患上感冒,如果经常患上感冒,会使幼儿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为了提高幼儿的抗病力,我们应该给幼儿充足的营养,注意食物的多样化,肉类与蔬菜的搭配,除此之外,每天要供给幼儿豆制品和其他含钙高含锌高的食物。这次我们为幼儿制定了一道美味诱人的“腐乳樱桃肉”,让幼儿在冬季补充能量的同时摄取充足的锌及钙质。12月的第一个和第三个星期五期待宝贝们的品尝!

制作方法

原料:腐乳、五花肉、葱、姜、蒜、小红椒、花椒、大料

制作: 1、五花肉切块;葱切段、蒜切大片、姜切片;腐乳捣碎。

2、锅内做水放入切好块的五花肉,待五花肉煮透吐出血沫,捞出肉放在盘中控干待用。

3、焖锅中放入少量的油,放入葱姜小红椒,煸炒出香味,倒入花椒、大料;出香味倒入焯好的肉稍微煸炒一下。

4、倒入刚刚碾碎的腐乳块,大火烧开后盖上锅盖,炖45分钟。

5、开锅收汁出盘即可。

菜品特点 形似樱桃,口味咸甜,开胃消食

营养价值 腐乳 所含成份与豆腐相近。腐乳的蛋白质含量达15%~20%,与肉类相当,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经过发酵后,蛋白质分解为各种氨基酸,可直接消化吸收。制作过程中又产生了酵母等物质,故能健脾养胃,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可用于病后纳食不香、小儿食积或疳积腹胀、大便溏薄等。腐乳通常除了作为美味可口的佐餐小菜外,在烹饪中还可以作为调味料,做出多种美味可口的佳肴,善用豆腐乳,可以让料理变化更丰富,滋味更有层次感。腐乳的制作过程中经过了霉菌的发酵,使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更高,维生素含量更丰富。因为微生物分解了豆类中的植酸,使得大豆中原本吸收率很低的铁、锌等矿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五花肉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不过宝贝们不宜多吃,尤其是超重的幼儿哟。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2012/12/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