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本月创新食谱——蚝油菌菇炒肉丝
作者:张营湖点击数: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4:47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蚝油菌菇炒肉丝’小朋友们将在十二月份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食谱特点:味道咸鲜淡雅,色泽悦目,营养丰富,老幼皆宜。

主料:瘦肉 菌菇 胡萝卜

配料:葱姜蒜

营养价值:猪肉是目前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味道鲜美。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菌菇的维生素D含量很丰富,有益于骨骼健康。阳光中的紫外线是促进菌菇产生维生素D的重要物质。菌菇中的胡萝卜素可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蘑菇又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菌菇热量低,菌菇里的营养有助心脏健康。每餐菌菇的热量概况只有20大卡,是很好的减肥食品。菌菇所含蛋白质高达30%以上,每100克鲜菇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206.28毫克,而且氨基酸含量丰富。食用菌菇能增强身体免疫力。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中医认为它可以补中气、健胃消食、壮元阳、安五脏,治疗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较好疗效,故被誉为“东方小人参”。用油炒熟后吃,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制作方法:

1. 肉切成丝,菌菇洗净焯水。

2. 锅内置油,下入肉丝滑散,捞出备用。

3. 锅内放入油,下入葱、姜、蒜爆香,放入肉丝,胡萝卜,菌菇,调入盐,等调料,勾芡出锅即可。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