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创新食谱——黄金红糖芝麻卷
作者:张营湖点击数: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5:34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黄金红糖芝麻卷”。小朋友们将在一月份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其味香远,入口丝甜,颜色金黄。

面粉富含10%——13%的蛋白质,高于稻米。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功效。南瓜的维生素A含量居众瓜之首,还含有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调整糖代谢、增强肌体免疫力,还能防止血管动脉硬化。儿童吃了南瓜可促进生长发育,女性吃了可以美容,南瓜可以说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瓜果。黑芝麻营养价值非常高,补钙,降血压,乌发润发,养颜润肤,增加细胞免疫。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主料:面粉 南瓜 黑芝麻

配料:红糖 酵母

做法:1、南瓜洗净蒸制30分钟搅拌打碎。

2、南瓜加入面粉里加入酵母慢速打匀至面团状。

3、将面团盖上保鲜膜,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4、准备黑芝麻,可以给它弄碎,加入红糖。

5、发好的面团取出放到面板上,揉匀,排气。

6、擀成厚0.5厘米的长方形大片,放上黑芝麻和红糖。

7、均匀摊开,卷起来,切成段,放入锅中蒸,开锅后20分钟,即可开盖。

北航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