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亲亲书吧”固定活动站亲子游戏方案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1:33

时间:2014年9月19日下午3:30——4:30

年龄:1岁—2岁

一、唱唱跳跳在一起——我是米卡

目的: 跟随音乐感受节奏律动,锻炼肢体大动作,促进身体协调性。

准备:DVD《我是米卡》,姓名小贴纸

过程:1、老师带宝宝一起听音乐跳舞。

2、请宝宝坐好,教师与宝宝们问好。

3、宝宝在家长的指导下和大家问好。

家庭延伸活动:可以给宝宝播放不同的音乐,让宝宝随节奏的做动作。见到认识的人要提示宝宝打招呼。

二、米卡好习惯——我要上厕所

目的: 让宝宝学会主动表达要上厕所,不抗拒使用坐便器如厕。

准备:DVD《我要上厕所》、游戏书、宝宝如厕训练手册

过程:1、请宝宝看故事短片。

2、教师问问宝宝你们会上厕所吗?并告诉宝宝大小便时候要去厕所。

3、宝宝在家长的指导下表演怎么上厕所的。

家庭延伸活动: 宝宝在需要大小便时,能体验自己身体的感受,主动表达“我要上厕所”。对月龄小的宝宝:和宝宝一起唱歌、玩游戏,让宝宝感觉上厕所是件舒服的事,消除宝宝的排斥心理。对于月龄大的宝宝:熟悉“报告妈妈,我要上厕所”的用法,指导宝宝自己坐便盆。

三、“亲亲书吧”讲故事——《大象的礼物》

目的: 以童话故事复习如厕好习惯。

准备:DVD《大象的礼物》,绘本书

过程:1、教师放故事短片。

2、教师出示图书给宝宝讲故事。

3、教师提问宝宝们有了大小便要去哪呀?让宝宝说出来“去厕所”

家庭延伸活动: 家长要从小培养宝宝去厕所的好习惯,提示宝宝不要随意大小便

四、认知游戏——一可爱的小脸

目的: 认识自己和他人的五官,知道五官的作用;锻炼手指灵活性,促进脑部发育。

准备:DVD《可爱的小脸》,手指操《眼睛、鼻子、耳朵、嘴巴》

过程:1、教师放故事短片。

2、教师带宝宝一起玩指五官游戏。

3、宝宝和家长面对面玩指五官的游戏。

家庭延伸活动:家长还可以指身体的其他部位让宝宝认识身体,知道各个部位的名称。

五、垫上体能——《彩虹伞》

目的: 发展宝宝视觉能力,感受明暗的变化。

准备:彩虹伞

过程:1、教师请宝宝仰面躺在垫子上。

2、家长和老师一起拽住彩虹伞的边,上,下抖动。

家庭延伸活动:在家里可以用彩色床单来代替彩虹伞玩这样的游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