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开展为社区低龄幼儿入户指导活动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0:41

北航幼儿园是北京市示范幼儿园,同时也是北京市早期教育示范基地。幼儿园领导始终坚持“让科学的早期教育走进千家万户”的指导思想,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免费的早教服务,而这其中,入户指导就成为社区家长最喜爱的服务之一。

入户指导是针对0-2岁散居婴幼儿及看护人进行的一种早期教育指导方式。北航幼儿园早教基地成立了“育婴流动小组”,由早教负责人、保健医生和资深早教老师组成。幼儿园“育婴流动小组”与社区主任密切联系,为社区低龄幼儿家庭送上贴心的早教服务。

2014年4月3日下午,“育婴流动小组”来到北航社区居民家中,为宝宝和家长送去早教指导。在幼儿家中,老师除了根据家庭的自身条件优势引导家长和幼儿进行游戏外,还为他们送去了三件科学育儿的“法宝”。第一件“法宝”是一组有趣的亲子游戏,早教老师为家长示范《春天来了》趣味游戏的玩法,提示游戏的重点,讲解游戏对宝宝成长的益处;第二件“法宝”是《北京市0-3岁儿童教养大纲》和育儿宣传文章,让家长在学习中转变教育观念,提高教育能力;第三件“法宝”是《北航幼儿园早教基地入户指导记录表》,育婴小组的老师们为社区儿童建立入户指导档案,为今后的后续指导做好准备。

“育婴流动小组”的入户指导工作让看护人更深入地了解婴幼儿的教养方法,明确婴幼儿的生理、心理发展规律和特点,帮助家长们树立了正确的保育、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知识与方法,活动受到家长的欢迎。

北航幼儿园早教基地将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宣传和沟通,通过入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密切和社区、居民的联系,共同做好早期教育工作。

北航幼儿园 江欣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