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走进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课堂,思考幼儿园与小学的衔接教育
作者:江欣如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2:26

 

 

2018314日上午,北航幼儿园大班组、中班组、混龄组的23名教师,在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分别走进小学部课堂,观摩了语文、数学、音乐三大板块的教学课,亲身感受着小学课堂与幼儿园教学的不同,深度思考着在不同教育领域下如何落实幼儿发展与衔接教育的关系。

活动当天,北航幼儿园业务副园长刘冬梅,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执行校长李兰瑛、德育副校长陈瑞云,教研主任许婕、保教主任江欣如出席活动,并且由刘园长代表幼儿园向小学部赠予“幼小衔接教育基地,园校共育空天之苗”锦旗,代表着北航幼儿园与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启“园校共育计划”的新起点。“园校共育计划”将幼儿园始终坚持的幼小衔接工作提升到更加科学、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高度,为在园幼儿、家长和教师搭建共育幼儿的平台,让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渗透到每一名教育者的心中。

观摩之后,幼儿园业务副园长刘冬梅组织全体听课老师围绕幼小衔接、学习品质、学习习惯、能力培养、教师素养、家园共育等方面进行研讨。观摩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幼儿教育的重点应继续落实在良好习惯的养成、学习品质的培育、家园携手的合作、个性教育的关注。小学部的课堂教学需要在幼儿各项能力发展的基础上进行整合和发展,需要在幼儿园和家庭共同培养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和再重组。所以幼儿园的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是幼儿人生发展的奠基石,同时也是启蒙教育重中之重的环节,作为北航幼儿园的教师,她们深感教育使命的艰巨和教育责任的重大。在研讨会上,北航幼儿园彭博将“园校共育计划”的背景和将要落实的各项任务一一阐述,鼓励老师们以学前教育为基石、以专业知识为阶梯,不断探究教育教学新举措,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把北航幼儿园的孩子们培养成为有健康体魄、有探究品质、有良好个性的“空天之苗”。

北航幼儿园与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共同启动的“园校共育计划”还将开展“我心目中的小学”、“幼小衔接家教讲座”、“参观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走近小学老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幼小衔接活动,利用更加立体、更加全面的幼小衔接教育为孩子们的成长奠定基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