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预防春夏季传染病,北航校医院走进幼儿园
作者:刘丽娜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6:40

石主任为班长教师培训

石主任为保育员教师培训

2018年4月20日,北航校医院儿童保健科石巧玲主任一行三名医生来到北航幼儿园,分批对教师们进行了幼儿春夏季传染性疾病的培训。我园后勤副园长陈洁,保健室主任陈永霞以及全体保健医生一同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中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为防护春夏季传染病做准备。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春夏季常见的手足口病、疱疹性咽颊炎以及肠道性传染疾病的相关防控管理方法。重点提到今后疱疹性咽颊炎将等同于手足口病的管理方法,疱疹性咽颊炎的症状与手足口病的相同处。同时,针对近期诺如病毒的高发,详细讲解其症状表现、潜伏期、传播途径、预防和管理办法。最后,我园保健室陈永霞主任演示了对幼儿呕吐物的正确处理方法。会后,校医院的医生们又深入班级进行巡查及指导工作。

医生们进班级巡查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更加准确地掌握了手足口病、疱疹性咽颊炎、肠道性传染疾病及诺如病毒的相关知识,明确了这些疾病的相关处理方法,将会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继续加强幼儿的晨午检,关注幼儿饭前便后洗手情况,指导幼儿正确的洗手方法,杜绝传染病在幼儿园的发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