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饮食与儿童健康——我园邀请著名儿童健康教育专家崔玉涛医生开展家长学校讲座
作者:马臻点击数: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08:16

 

2019年1月11日下午,北航幼儿园特别邀请到北京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健康官(CHO)、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院长——崔玉涛专家,为我园200多为家长开展《饮食与儿童健康》家长学校讲座。幼儿园园长彭博、保健室主任陈永霞、培训部主任许永霞、部分保健医及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崔医生从孩子在胚胎时期开始到孩子出生后的24个月龄的早期发展1000天,再到学龄前儿童发展期的这几个阶段来指导家长对孩子成长饮食摄入与生活习惯养成方法。其中崔医生提出现代家长在孩子饮食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作为家长不要过分焦虑和担忧孩子营养摄入不够,应该与孩子平等交流,共同进食,与孩子共同做事,从培养孩子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开始,自主进餐,规律饮食,皆是孩子营养均衡,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

之后崔医生指出,无论成人还是幼儿都应该养成饮食摄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

培训最后,在场家长纷纷举手就自己孩子饮食问题提出疑问,崔医生一一为家长们作答。讲座在崔医生幽默风趣的语言中结束,在场的家长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家长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于幼儿的影响十分重要。北航幼儿园始终坚持家园携手对孩子进行同步教育,共同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发展。幼儿园也将继续开展家长学校讲座,为家长们提供丰富的育儿交流分享的平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