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冬季幼儿如何预防感冒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7:21

进入冬季,天气冷多了,孩子们变得更容易生病,最常见的当属感冒了。为此,老师和父母们都应该更加细心的照顾宝贝们,帮宝贝们做好预防冬季感冒的措施。

在冬季幼儿容易感冒是因为冬季气候多变,幼儿机体免疫力下降,病毒乘虚而入。那么如何预防呢?

1.增加户外活动的时间:调查结果表明,常坚持户外活动的儿童患感冒的机会显著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孩子。

2. 衣着要适当:衣服切勿骤增或骤减。有些父母担心孩子冻着,给孩子穿戴过厚过多,结果常适得其反,更容易感冒。

3. 要吃好早餐:吃好早餐,体内产生足够的热量可增加御寒能力。

4. 饭前、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孩子吃食物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

5. 尽量保持室温相对恒定:室内温度变化大,可增加儿童患感冒的机会。
6. 感冒多发或流行时少外出: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也不要到别人家串门,以防止传染。

7.加强体育锻炼:幼儿多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抵御疾病的入侵。

幼儿园保健室

2012/1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