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4月份创新食谱—“彩虹面”
作者:谭俊点击数: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16:41
彩虹面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彩虹面”。小朋友们将在4月8日和4月22日的中餐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食谱特点: 彩虹面颜色亮丽、口感爽滑。

营养价值: 面粉富含10%——13%的蛋白质,高于稻米。面粉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富含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的功效。

芹菜营养十分丰富,其中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铁含量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还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等,对人体健康都十分有益。营养学家曾对芹菜的茎和叶片进行过13项营养成分的测试,发现芹菜叶的营养成分中,有10项指标超过了茎。其中,芹菜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蛋白质、钙的含量均超过茎的含量。

制作方法:

主料:面粉、芹菜叶、番茄沙司、西红柿、木耳、莴笋、虾仁等。

配料:酵母。

做法:

1、将芹菜叶打碎榨汁备用。

2、将芹菜汁和面连成片压成型成条状即可,番茄沙司同理操作。

3、将西红柿切块备用,将莴笋和木耳等切碎备用。

4、锅里放油,葱姜下锅炒香,倒入备用的西红柿、莴笋、木耳、虾仁等煸炒,炒熟备用。

5、将面条下锅煮熟,拌上准备好的卤即成。

北航幼儿园保健室 谭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