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四月创新食谱——脆皮日本豆腐
作者:张营湖点击数: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09:30

本月为幼儿推出一道创新食谱----"脆皮日本豆腐"。小朋友们将在四月份品尝到,希望幼儿届时能够喜欢。

食谱特点:味道咸鲜淡雅,色泽悦目,营养丰富,老幼皆宜。

主料:日本豆腐

配料:洋葱 彩椒 香菇

日本豆腐:又称鸡蛋豆腐,其质感类似豆腐。它以鸡蛋为主要原料,辅之纯水、植物蛋白、天然调味料等,经科学配方精制而成,具有豆腐之爽滑鲜嫩,鸡蛋之美味清香,以其高品质、美味、营养、健康、方便和物有所值在消费者中享有盛誉。彩椒:它的维生素C含量是番茄含量的7-15倍,在蔬菜中占首位。香菇:性平味甘,营养丰富,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D原、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A\C\E、糖类以及钙、磷、钾、镁、铁、锌、硒等微量元素。香菇还含有多种酶类和氨基酸,其蛋白质含量高于其他食用菌,还可以提高免疫力,保肝防癌,降脂降压,益气补血,健胃消食,美容养颜,益智健脑等作用。洋葱: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质等营养素,可杀菌消炎、提神健体、祛痰利尿。此外,它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

制作方法:

1、将日本豆腐从中间切开,倒出来之后,切成1cm长的小段待用。

2、热锅加油,到七、八成熟的时候把日本豆腐放进去。

3、用铲子轻轻地拨一下,使豆腐全部平摊,等底面差不多变成金黄色时再翻过来;取出日本豆腐待用。

4、锅中放油,将香菇、彩椒放入锅内煸炒出香味,加入日本豆腐,放入调料即可出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