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科学全面的数学思维训练培训激发教师的灵感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16:02

北航幼儿园在筹备申报市级示范园的过程中,对全体保教人员进行教育教学、常规原则、区域设置等各类多项保教工作培训。目的就是利用申报市级示范园的契机,快速高效地提升保教人员的专业化水平,更新教育观念,紧跟新时代的教育信息,用全面、科学地方法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2012年11月17日周六上午,幼儿园组织全体保教人员在多功能厅进行了一次关于科学领域中数学思维训练方面的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专家是东北师范大学“八五”科研成果——“多功能数学插板”的发明人张莳老师。张莳老师发明的“多功能数学插板”在北京市多所幼儿园内进行教学及应用,现在是国家“十二五”重点推广课题的教学用具。

张莳老师多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通过自己的实践应用和潜心研究,发明出“多功能数学插板”,为一线教师解决了繁琐、复杂的课前准备工作,同时运用自己的设计理念编写出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教育案例和实用手册,大大提高一线教师的备课效率,成为幼儿园教师得心应手的教学工具。

在培训会上,张老师带领教师们用儿歌、游戏、故事、歌曲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教授“多功能数学插板”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教师们学会灵活多变的插板玩法,并启迪教师们在日常教学中运用张老师的设计理念,丰富自己的管理经验。

教学方法机智多变,教育理念科学全面。张老师的数学思维培训为教师们打开了新的智慧之门,让老师们在实践中领悟到寓教于乐的真理,并能在“玩中学、学中玩”。

北航幼儿园 江欣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