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重温复兴之路,学习革命精神——北航幼儿园党支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主题活动
作者:点击数: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15:24

2016年11月11日,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幼儿园党支部全体与幼儿园离退休党支部部分退休党员联合组织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旨在重温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各阶级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种种探索,特别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全国人民独立解放、国家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展览一共分为五部分,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屈辱史,到各民族人民早期对国家出路的探索,再到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最后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今天。在展览中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张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

同行的退休教师党员在参观展览之后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时不易,一定要百般珍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中央的各项部署。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方面,做好传、帮、带;自觉遵纪守法,维护好党的光辉形象、传播正能量。政治上不迷茫,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律己不松懈,退休不离党,踏实前行,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伴随着夕阳的余晖,党员们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随之结束。博物馆外的天安门在夕阳下泛着金光,就像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照亮整个华夏大地。如今的中华民族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也愿为党奉献微薄之力,悉心培育祖国幼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北航幼儿园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