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北航幼儿园进行全员安全演习及消防培训工作
作者:马臻点击数: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1:22

20199月16日,北航幼儿园组织全园进行安全演习和消防培训活动,以提高全体教职工与幼儿的安全意识和锻炼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让安全之弦时刻紧绷。并在安全演戏与消防培训后,全体“一日三巡”成员与全园班长以上岗位对此次活动进行概括总结,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演习当天,幼儿园的消防广传出“幼儿园现在发现轻微地震,请全园教职工迅速组织幼儿进行躲避话音刚落,全体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保护头部,迅速躲避到桌子底下以及室内三角区域。之后,全园教职工组织各班幼儿进行消防疏散演习,孩子们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做出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紧张有序地进行撤离;各部门负责人也迅速跑到指定地点,配合教师组织、协助孩子们疏散。 整个疏散演练迅速、有序,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安全到达规定地点。最后,进行恐逃生演习,在户外的班级听到指令后迅速就近回到班级教室内,锁好门窗,保持安静,做好躲避。

整个活动各班进行迅速有序,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可以有效到达制定位置,不新更换位置的班级能够熟悉疏散路线,并且在疏散时做到了不拥挤、不推搡。

演习完毕后,全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分批次进行灭火设备操作使用培训。先由安全员对灭火器与灭火毯进行操作演示并将讲解之后,教职工分组进行灭火器与灭火毯的实际操作练习,在正确与安全的步骤下有效的灭火。通过演示讲解并、动手操作和实地演练,教职工们认真地学习了干粉灭火器与灭火毯的的使用流程,并在实践中体验灭火的过程。


 

整个活动结束后,“一日三巡”成员与各班长以上岗位进行活动总结梳理,将演习灭火器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整理,并且根据所提问题积极提出整改意见,并在会议中商讨出解决方案与应对措施,切实提高教职工的安全自护能力。让每个人都能够成为幼儿园的安全卫士。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保底工作,也是保教工作的重点内容。北航幼儿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以规范管理,落实责任为抓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幼儿园还将坚持不断地进行安全培训,让安全警钟长鸣,让安全工作常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