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春季幼儿湿疹大作战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11:34

近几年幼儿湿疹逐渐成为0-2岁妈妈们头疼的问题,那么什么是湿疹?面对湿疹妈妈们又该如何预防与护理呢?

幼儿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主要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湿疹又分为好几种类型,由于春季天气干燥,风比较大,沙尘比较多,再加之孩子皮肤比较娇嫩,皮肤保湿作用差,因此较多见的是干性湿疹。干性湿疹主要表现为红色丘疹,可有皮肤红肿,丘疹上有糠皮样脱屑和干性节痂现象,幼儿通常很痒,会有抓、挠的动作,如果抓破容易继发感染。

防治幼儿湿疹,首先要找出治病原因,以预防为主。对牛奶过敏的幼儿可以用羊奶等代替,对蛋清过敏的幼儿可以暂时只吃蛋黄。室内要保持清洁卫生、通风,避免室内过热过潮,洗澡水温不要过高,不要用碱性强的香皂和浴液。洗婴儿衣服、被褥和尿布时要把肥皂或清洁剂冲洗干净,干燥季节可以用一些小儿适用的柔软剂以减少静电。衣物最好是纯棉织品,并要清洁、舒适、宽松、柔软,避免过紧、过硬、过脏的衣物对皮肤产生不良刺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