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设为主页
幼儿体能测试
作者:北航幼儿园点击数: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1日 16:19

5月我园将陆续为3岁以上幼儿进行体能测定,项目包括10米折返跑、立定跳远、网球掷远、双脚连续跳、坐位体前屈、走平衡木。请各班家长得到具体时间通知后准时送幼儿入园,为幼儿准备好舒适的衣服及运动鞋,家长们也可根据幼儿的身体发展状况离园后对幼儿进行针对性的练习。

各项目测试方法及意义:

一、测试方法:

10米折返跑:在平坦地面上,幼儿至少2人一组,一脚在前一脚在后,以站立式起跑姿势站在起跑线前,听到“跑”的后令后,全力跑到折返处,用手触摸标准物体后转身回,冲过目标线。

立定跳远:幼儿两脚自然分开,站立在起跳线后,然后,摆动双臂,双脚蹬地尽力向前跳。
网球掷远:幼儿站在投掷线后,两脚前后分开,单手(右手)持球;将球从肩上方投出,球出手时后脚可以向前迈出一步,但不能踩线或过线。
双脚连续跳:幼儿两脚并拢站在“起跳线”后,听到“开始”的口令后,双脚起跳,连续跳过10个软方包停止。
坐位体前屈:幼儿面向仪器坐在垫子上,双腿向前伸直;脚跟并拢,蹬在测试仪的挡板上,脚尖自然分开。测试时,幼儿双手并拢,掌心向下平伸,膝关节伸直,上体前屈,用双手中指指尖推动游标平滑前进,直到不能推动为止。
走平衡木:幼儿站在“起点线”后的平台上,面向平衡木,双臂侧平举,当听到“开始”的口令后,两脚交替向“终点线”前进。

二、各项目测试意义:
10米折返跑——反映人体的灵敏素质。
立定跳远——反映人体下肢的爆发力。
网球掷远——反映人体上肢腰腹肌肉力量。
双脚连续跳——反映人体协调性和下肢肌肉力量。
坐位体前屈——反映躯干和下肢柔韧性。
走平衡木——反映人体平衡能力。


幼儿园保健室

2013年5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邮编:100191电话:010-82317163电子邮箱:yey@buaa.edu.cn
京ICP备05004617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建设维护:网络信息中心